昨晚看見新聞,咦!郭台銘先生真的要做這件事ㄟ...
我還以為他說說而已,不會有所行動
或則就隨便做做然後不了了之這之類的
沒想到他還親自到流浪狗動物之家去實地勘察、了解
讓我好感動哦!這樣的愛心好讚....要給他加油鼓勵
每每看到電視上虐待動物只有心裡難過,不能幫上什麼
只能做的就是愛牠就不要丟棄牠(家裡有三隻喵和一隻狗)
不知也能不能求求郭先生救救我的店→ 生意不太好努力了一年
不然請教他經營之道,哎!我們這小小店ㄚㄚㄚㄚ..............
我想這只能做作夢,自己想辦法了!缺資金阿....救我就我啦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記者:記者沈旭凱/台北縣報導 

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前天辦完女兒婚事,昨天下午就與台北縣長周錫瑋研商援救流浪狗相關事宜。雙方會商後達成共識,將由縣府提供土地,鴻海旗下的永齡基金會出資興建,共同打造兩座世界級的流浪狗中途之家。

郭台銘說,救流浪狗說起來簡單,但在執行上仍有許多問題,因此必須務實規畫。他已聽取專家、學者意見,且十分認同英國保育動物組織的理念,希望將來流浪狗中途之家興建完成之後,收容的狗無論是自然老死或是最終得人道處理,「在這之前,都必須給牠們人道待遇」。

郭台銘還計畫為中途之家引進BOT概念,他說,將委由民間組成專業團隊管理中途之家,並接受縣府及保育團體的監督。「如果狗照顧不好,就換人管理,務必讓中途之家達到世界級標準,讓台北縣成為全國模範」。

先前郭台銘原本堅持不能撲殺流浪狗,但郭台銘昨天直率地表示:「我錯了!」他認為,本月十七日,他在飛機上看到媒體報導賈鴻秋老師為流浪狗請命,到鴻海下跪,他隨即打電話給周縣長,要求不要再撲殺狗。但回國之後參考專家學者意見及國外處理流浪狗的狀況,發現歐美國家仍有超過五成比例對流浪狗給予人道處理,連台北市也有近六成比例,未來經專業評估再決定人道處理的比例。

「不僅要治標,還要治本!」周錫瑋與郭台銘異口同聲地說,縣府除了鼓勵飼主為家犬植入晶片及結紮比率外,也要加強執法,取締棄養飼主,永齡基金會也將肩負宣導角色,建立民眾「不棄養動物」的觀念。

周錫瑋承諾,縣府法制室和農業局將針對法律不足之處,研擬北縣自治條例,彌補執法的缺漏,並暫停撲殺流浪狗,一周後對外公布。

郭台銘表示,興建中途之家等經費估算牽涉到安置流浪狗的空間比率、收容數量等問題,須廣徵專家學者和保育團體意見,才能決定。

台北縣農業局長吳建興指出,兩座示範性中途之家將選在台北縣山區,預估每座中途之家占地超過一公頃,各收容數量二至三百隻狗,未來視情況再擬定後續計畫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imai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