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Oui*maimai 看了一則新聞「衰尾船長 7年被雷擊2次」真不可思議~
被雷擊中的機率微乎其微,連續兩次被雷擊更是少見。宜蘭縣蘇澳籍昇鴻漁號漁船船長蔡天印七年前駕船出海被雷擊,前天中午再遭雷擊,幸虧只有漁船受損,他大嘆「要是買樂透有這麼好的運氣就好了」。
「同一人在同一艘船上碰到兩次雷擊,還真不多見,至少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聽到」,在蘇澳區漁會推廣股工作十五年的莊祠毅說,這麼多年來,每天都有人出海,在海上遇到大風大浪也是常事,只是接連被雷電打到,還真是聞所未聞。


「我也不知道為何這麼衰尾」,蔡天印說,七年前他駕著昇鴻漁號在彭佳嶼海域作業時,當時船上只有他和四名大陸漁工,突然天色一暗,一股力量彷彿吸住船上的人,感覺身上的毛髮都豎起來,此時「砰!」一聲,一道閃光劃過船頂,嚇得他蹲下來。
當時甲板上一名大陸漁工正持著鐵棍要敲碎冰塊,只覺得手一麻,馬上放掉鐵棍。漁工事後表示,幸虧他及時鬆手,否則只差零點一秒,就變成一具焦屍。雖然雷電打壞了船上的電子儀器,好在船隻損傷不重,因此平安歸來。
原本蔡天印以為這是他此生中唯一一次遭到雷擊的經驗,想不到前天中午舊事重演,當時昇鴻漁號在西表島北方四十浬的台日共同海域作業,船上也是蔡天印和四名大陸漁工,中午時突然風浪轉強,雷聲隆隆。
 四十八歲的蔡天印討海快卅年,知道在雷雨區內作業很危險,因此要船員暫停工作,關掉漁船動力。此時天色突然一暗,船艙內瀰漫一股沉悶的空氣,他和其他船員突然毛髮直豎,一股不祥的感覺襲來,「砰!」像變電箱爆炸的巨大爆炸聲響在頭頂響起,昇鴻漁號再度遭雷擊,除了動力系統,所有供電儀器全部故障。
「要聽好消息還是壞消息?」蔡天印向妻子陳素惠報平安時,還故作玄虛。「壞消息是妳尪又被雷打到,好消息是我回來了」,倒是陳素惠嚇得要命,看到先生下船才破涕為笑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聯合報/記者王燕華/宜蘭縣報導】

不過人平安就是不幸中的大幸了,真的要去買買樂透了,有誰有這樣的運氣,
我想沒有人要這樣的運氣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imai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